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浩阳的博客

我爱广州

 
 
 

日志

 
 
关于我

10年的国际足球直播经验,曾采访过世界杯,担任广州日之泉足球队的法国教练翻译,精通英语、法语,能够阅读西班牙、葡萄牙语的足球资讯.终于从中甲日之泉转会到中超富力

小团圆和长恨歌  

2009-11-15 23:32:19|  分类: 赏乐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团圆和长恨歌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小团圆和长恨歌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 

 

难得一个舒服的周末直播!转播完半场的俄罗斯对斯洛文尼亚就可以回家,然而内心牵挂着法国的生死战,在手机喧闹的卡门舞曲声中挣扎起床,裹着棉被看蓝军防弹背心般的球衣,阿内尔卡的神奇一击和洛里斯的气定神闲,世界杯已经有新西兰就不要再有爱尔兰如此无趣的队伍出现,寒冷的冬夜来得如此突然,我暗自庆幸假期还在延续,想想惨遭雪灾的北方,广州的阴雨像久违的朋友不请自来,旱情得以舒缓,肌体上的寒冷感有算什么,我可敬的父亲还催我早点洗冷水澡,顺其自然适应季节的变化吧。

 

陆续收到球员的电话,他们要返回冬日中更阴冷的竹料,在铅灰色的雾色包围下我可以想象那久违的宿舍是何等落寞,球员风光的背后是血汗的付出,而且他们还远不到成名的时候,面临事业上的抉择谁可以回避明枪暗箭?我暂时独善其身,不久随着外援的回来我也要考虑下一步,但我知道当下看一本好书,听一段美妙的乐章就是生活的真谛,转播前一天看完了《小团圆》,十年前就开始流行张爱玲,但那时候就像脱缰的野马,脑海里除了如何评述好一场比赛,写好一篇报道和学好法语根本没有静下来自省的思考,我很容易受舆论的影响,大家都看张爱玲,我看《色戒》前先在网络上看了小说版本,撇开评论家们去揣度李安的意识形态,张女士跳跃式的思维很对我风风火火的性格,之后的《金锁记》、《倾城之恋》那细腻的描写与传统有着必然的联系,这本《小团圆》开始真有读不下去的无奈,要知道坐飞机赴客场时间充裕得很,但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唠叨的叙述方式简直颠覆了这位才女的盛名,对北京宏登比赛后才发觉书漏在酒店里,心有不甘又订了一本,这段时间认真看下去才悟出点味道,绝对不是张最好的作品,但将之前刻画的人物和自己情感的经历调出百味的鸡尾酒,总教人思绪万千,张冷静到近乎冷酷的爱情观在胡兰成这样的情场浪人面前还不是输得一败涂地,首尾呼应的梦境何尝不是红尘男女的心魔,斯巴达克的奴隶军在清晨的薄暮中等待罗马大军的冲锋,想起那场面的震撼真是不寒而栗。

 

一直想订点书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之后又被种种借口打消念头,我感到这两周太受照顾,正常作息下多看书有益身心,结果为打折凑数的《长恨歌》颇有相见恨晚的遗憾,上海人的确有自豪的理由,前有张爱玲,今有王安忆,写尽上海的烟花浮华,《长恨歌》前四节婉约华美的风格是真正的大家风范,如此的手法记得看托尔斯泰、雨果才有这样的惊愕,不用看那部让郑秀文患上抑郁症的同名电影,这样的杰作真不是快餐文化长大的港女所能表现,至于广州文化有什么呢?暂时感觉不到,无论文学、影视、音乐我们总处于夹心阶段,所谓的包容就是连那些标榜广州XX论坛尽是一派贬低本土文化的胡言!

 

随意听音乐的感觉真好,电视台陈君甚至把我推荐的音乐放进他的专题片里,错过古典音乐你会少了很多乐趣,这不是你大快朵颐、灯红酒绿所能体会到精神愉悦!周五开车的时候听了两遍布鲁克纳的第七交响乐,一个卑微的乡村音乐家至今还得靠瓦格纳崇拜者的名号得到小众的认同,但只要那悠长的旋律线感动到我就足够我在感性的时刻来回味,继续挖掘家里的收藏,其实有很多精品,自我陶醉同时还能和大家分享,这就是博客的妙处!

小团圆和长恨歌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

感谢锐克提供出镜的服装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