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浩阳的博客

我爱广州

 
 
 

日志

 
 
关于我

10年的国际足球直播经验,曾采访过世界杯,担任广州日之泉足球队的法国教练翻译,精通英语、法语,能够阅读西班牙、葡萄牙语的足球资讯.终于从中甲日之泉转会到中超富力

假期小趣味  

2010-02-18 13:33: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小趣味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

假期小趣味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

 

 

寒潮照旧,最宜蜗居,趁今天无雨,我到小区篮球场小过一把瘾,然后在健身器材上顶住寒风牵拉一阵,这两天真正享受了假期,没有串门拜年的俗气,没有无聊电话的骚扰,我尽力找寻属于自己的趣味。

 足球研究还在继续,还是要感谢体育频道连串直播安排,节前满脑子都是足球,新春最后一期足彩任九命中,就等年初七的奖金公布,估计成色不错,用自己的知识赚点小钱真是高兴!不过我还是尽可能将重心放在音乐和电影,一年到头错过了不少话题电影,从初二晚看《谍影重重2》开始直到昨晚的《风声》,我用最廉价的方式领略大制作背后的诚意或虚伪,中国电影说真挺让人叹息,很多作品连叙述一个简单的故事都做不到,纯粹是大明星和场景的堆砌,如果没有先前看《潜伏》的激动,恐怕我不会耐着性子看完孙红雷、林熙蕾演的《窈窕绅士》,要模仿柯德莉夏萍的《窈窕淑女》没有技术含量行得通吗?难怪社会这么浮躁!去你的上流社会,仇富心理就是这样进一步加剧的,我们的影视不是戏说历史就是虚假的都市繁荣,《蜗居》看到一半就要缓一下,太真实和残酷的故事好像是自己某个时期的写照!《风声》总算对得起原著,周迅的演技确实厉害,电影将老鬼的角色换成富家千金周迅在逻辑上也说得过去,只是她就义那一段自行打开手铐过于煽情吧,一部室内剧拍到这个份上值回票价,当然和麦迪文在谍影重重展示男人的信念和坚韧相比还是肤浅少少。

 新年后会有全新的工作等着我,抓紧这几天认真地整理了唱片,我发现有些珍品和我玩起了抓迷藏,肖斯塔科维奇最好的两部交响乐合集(列宁格勒和1905)和贝多芬的三重协奏曲在我最想听的时候偏偏芳踪难觅,好在要听的作品太多,我认真地听了三天爵士乐,多少有点感觉,爵士的保留曲目“In the Mood”,”Everytime we say goodbye”和“Midnight Serenade”有多种版本,当小号、低音大提琴摇摆洒脱地响起,真的能驱除那刺骨的寒意,这时候把灯光调暗,静静地写一段感性文字,诚然人生一大享受!我钟爱的古典更需要拿出学习外语的劲头来钻研,十年前我预感到法国音乐家萧松不仅仅只有一首小提琴精品”音诗“那么简单,初三好好品味了他的一张精选集,他的B大调交响乐和”爱与海之诗“的声乐套曲可以说是法国同类作品的翘楚,法国的古典乐不会像德奥、俄罗斯那样追求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但那浑然天成的优雅气质谁也模仿不了,好庆幸大学选修了法语而不是日语,否则哪有这么多听觉上的享受。欣赏的境界在于找到最好的大师演绎最好的作品,昨晚听托斯卡尼尼RCA时代的罗马三部曲,有醍醐灌顶的开窍感,真的其他版本可以抛在一边。

 初三赤口日安坐家中回味了我的集邮册和连环画,内心对父母充满了感激之情,家庭出身再困难,孩子的教育决不能含糊,多给他接触一些美好的事物,在那物质贫乏的年代,一枚邮票传递的知识力量无穷无尽,三国演义的连环画全套据说很值钱,我记得高中前集齐六十本的喜悦心情比拿市英语竞赛第四还要兴奋,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活灵活现地向我灌输勇气、信念和智谋的内涵,这些已成为古董的东西在我内心历久常新。

 写这些文字的时候刚听着方大同的classical翻唱专辑,创作力贫乏的年代大家都找保险的模式营生音乐,可是诚意骗不了人,抢钱还是致敬,高下立见,初五迎财神,我也准备去祈福了,大家好好珍惜开工前的假期!

假期小趣味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假期小趣味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

假期小趣味 - silas88 - silas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