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浩阳的博客

我爱广州

 
 
 

日志

 
 
关于我

10年的国际足球直播经验,曾采访过世界杯,担任广州日之泉足球队的法国教练翻译,精通英语、法语,能够阅读西班牙、葡萄牙语的足球资讯.终于从中甲日之泉转会到中超富力

寂寞的卢沟桥  

2010-07-08 00:36: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仔细端详着这张20元的入场券,宛平城就如一切旅游景点必不可少的古典元素,卢沟桥的狮子继续沉睡,中间的古道偶有起伏也是平添几分风韵,总之一句高度概括的“拉开抗日战争序幕”远不如马可波罗的典故、康乾的题词重要!

我随意地想起7.7卢沟桥事变73周年,既然在北京为什么不去感受下那个黑云盖顶的恐怖时刻?前晚又和搭档说起到南美探营的轶事,又说起那个滑头的导游加斯顿,虽然变着法子带我们到他相熟的店购物,但每次说起墨西哥历史上屡屡被列强欺侮,他们连自己的语言、文化都被灭绝的惨痛时,那份悲愤之情绝对是真实的,我想课本上看到的和现实有多大距离,倒了两趟地铁后很大方地打车过去,虽然抗日纪念碑在阴霾蔽日的中午显得苍凉,但周围那些充满力量和气势的群雕展现出中国人全民抗战的决心和奉献,很遗憾只有一家三口和我在这片广袤的空间中迷失,73年前岌岌可危的国民政府被凶残的敌人在家门口挑衅,中国士兵一如既往地英勇还击,只有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大家才会停止骨肉相残,但结局和甲午风云、义和团一样,鲜血阻止不了敌人的进犯,请记住这个细节:日军:驻丰台日军河边旅团第一联队第三大队 ,中国守军:国民革命军第29军37师110旅219团,为此不要再争拗谁是抗日主力,我只知道新中国成立后外国军队在租界耀武扬威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然而我不可理解的是既然有石鼓园记录罄竹难书的日军暴行,为何雕像的背后有日本注释?方便日本人来忏悔吗?还有为了证明20元的卢沟桥门票没有忽悠游客,还刻意粉饰了宛平城墙,城内搞几间雕龙画风的工艺馆和酒楼,弄些只谈风月的展览和农家乐的石雕,大家漫步桥上,何来当年山河破碎的沉痛?我很失望,我丝毫找不到人们对这段往事的警惕和反思,依然娱乐升平,球照看,歌照唱,下午在首钢看北理工对安徽九方的教学赛,一位90后放肆地用手机播放迪斯科舞曲,大家惊诧地望了望,继续看球,没有人记得今天的特殊含义!我感到一丝绝望,为人师表者可以戏说历史,孩子有救吗?我亦非忧国忧民之辈,甚至身为广州人,连民族英雄邓世昌故居都不曾瞻仰过,在自己的故乡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身在异乡,这种失落的感觉何其强烈

寂寞的卢沟桥 - 林浩阳 - 林浩阳的博客

 

寂寞的卢沟桥 - 林浩阳 - 林浩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