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浩阳的博客

我爱广州

 
 
 

日志

 
 
关于我

10年的国际足球直播经验,曾采访过世界杯,担任广州日之泉足球队的法国教练翻译,精通英语、法语,能够阅读西班牙、葡萄牙语的足球资讯.终于从中甲日之泉转会到中超富力

飞上月球的摇滚巨星(新快报专栏)  

2012-05-02 22:17: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很记得第一次听张国荣“全赖有你”原版“Sailing”的惊讶,洛史都华(Rod Stewart)那把沙哑性感的声音如醇美的陈酿沉淀在我的记忆中。八、九十年代苏格兰还能亮相国际足坛大赛的时候,这位曾幻想成为职业球员的狂热球迷会穿着苏格兰格子裙,谋杀了不少菲林。当大家认定这位进入滚石名人堂的摇滚老头淡出之际,他居然穿上考究的燕尾服,情深款款地唱着美国经典歌曲,十年间一口气出了5集,大卖之余还获得人生第一次格莱美大奖,当跨界这个词被无休止滥用的时候他留下最权威的诠释,唯一不变的还是标志性爆炸发型!

流行乐创造力日渐枯竭,翻唱经典是低成本、收效快的救市灵药,然而也产生鱼龙混杂,粗制滥造的现象,听完这套歌集后大家会明白成功背后的付出,杂志专栏作者和畅销书作家克洛斯特曼曾形容史都华是”摇滚历史上最动听的男声,然而经典歌集第三、第四辑只要你听到他唱两个音符,一定知道这是史都华,哪怕风格变化翻天覆地。“美国经典歌曲集特指20世纪30年代-50年代的流行乐,代表人物是爵士大师乔治.格什温,罗杰斯,哈特和艾灵顿公爵,形式自由,调性复杂,对歌手唱功是极大考验,当摇滚乐以暴风骤雨的气势出现时经典歌曲被无情地驱赶到尘封的角落!摇滚传奇人物让我们重温那个时代的美好确实特别!2000年是史都华的人生转折点,他进行了喉咙手术,惹来大众担心他驾驭歌曲的能力,有“摇滚铁公鸡”美誉的史都华十分善于紧跟音乐潮流脉搏,然而大众并不接受他转型英伦流行风,他也结束了与唱片公司的合约,每个周末他和监制佩里在录音室认真地研究美国经典曲集,然后费尽口舌游说各大品牌出版,受尽冷眼后只有一家新成立的J唱片公司愿意录制,专辑名称“你是唯一'真是意味深长,史都华展现的优雅和细腻和摇滚精神的激烈、粗矿大相径庭,当大众以惊喜的心态接受他的转型时他才道出个中秘密:“我绝不是心血来潮制作这张专辑,20年前我就想做这样一张专辑,可是我的迪斯科音乐太受欢迎,根本不可能背离市场需求,我只能在每次演出热身的时候在化妆间用心地唱,这些永恒的金曲深深影响着我,我相信总有一天会以我的方式去致敬。”到第三辑“星尘”推出时创造了史都华音乐旅程的两项记录,25年第一次登上流行榜冠军,第一张一推出就登顶的冠军专辑!吉它圣手埃里克.克莱普顿、巨星斯蒂维.旺德和桃莉.帕顿的加盟更是锦上添花!
如果大家想更容易去理解美国经典歌集,第五辑“带我飞向月球”(Fly me to the moon)无疑是入门之选,”月亮河“,“飞跃海洋”和“带我飞向月球”是中国乐迷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史都华随心所欲的演唱风格正合爵士乐摇摆自由的特色,远远超出了许多四平八稳的版本,众所周知史都华有着众多风流韵事,J唱片公司老板就透露他每次约会都哼着这些动听的旋律,娱乐着身边的友人,如今J唱片公司已经被收购,史都华留下的经典歌集真的成了绝版。

飞上月球的摇滚巨星(新快报专栏) - 林浩阳 - 林浩阳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