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浩阳的博客

我爱广州

 
 
 

日志

 
 
关于我

10年的国际足球直播经验,曾采访过世界杯,担任广州日之泉足球队的法国教练翻译,精通英语、法语,能够阅读西班牙、葡萄牙语的足球资讯.终于从中甲日之泉转会到中超富力

我的2004欧锦赛记忆(足球周刊约稿)  

2012-06-06 09:49: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4欧锦赛是我评述生涯中第一次全程解说的大赛,最特别的地方是我在广西电视台完成这个“壮举”,三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我邂逅了一些很不错的朋友,感受到大都市缺乏的温情,而且更坚定我转型的决心。

04年我在报社被定位为足彩版记者,这与我加盟的初衷反差太大,所以当报社派我过去广西参与这个合作项目时真心高兴,因为三年记者生涯后我觉得解说比爬格子更有成就感,虽然我的职责范围就是赛前在电视上做一个聊天分析节目,既然都要看球,于是我到步第一天就请缨想参与解说,事实上我对广西台体育频道一无所知,在广州解说我基本上用粤语,法甲转播积累了一点普通话解说经验,所以我对这个狂妄的想法并不抱太大希望,但很感谢秦臻和杨军两位老师,他们很爽快地同意了,我也有幸和周维嘉同学见证了这次盛事!我在南宁的安顿用今天的话来说是非常赚人品的,亲戚是一国际知名公司的地区销售代表,在南宁外经贸大厦有豪华写字楼,古城路租的套间旺中带静,无论去电视台还是去经贸大厦都十分钟车程,这段解说的日子跟无忧无虑的大学没什么区别,每天醒来到亲戚的办公室找资料,然后晚上九点左右到广西电视台准备前瞻节目,然后12点开始连续解说两场,然后坐着杨军老师的车回住处睡到自然醒,当时有广州的知心朋友以为我被“放逐”,我知道单位给我的条件相当苛刻,但出外靠朋友的道理在我采访世界杯的经历中早就烂熟于胸,解决了住宿和工作的硬件问题后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观赏”了这届刺激的大赛,维嘉和我教育背景相近,我们都有很强的外语能力,于是我们的解说会少了不着边际的神侃,这倒是比较符合南方球迷看球的品味,实实在在的高收视率到后期给我们一些公众活动露脸的机会,这种感觉真好!


希腊神话成了04欧锦赛的主旋律,恰逢《特洛伊》和《后天》两部大片全国公映,我去星湖电影院看这两部片子的时候总会联想起希腊的神奇之旅,一群活糙的巨人让踢法华丽的葡萄牙、西班牙纷纷落马,连四平八稳的法国、激情横溢的捷克都在残酷的淘汰赛败北,每次镜头切给那些打扮成希腊神话武士的球迷时我内心非常不爽,如此功利乏味的足球还能笑到最后,真是没有天理,本来我一直对被高估的英格兰没什么好感,那场与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是那届欧锦赛最深刻的记忆,保守的埃里克松也有激情,平民门将里卡多可以完爆英格兰的大牌,捷克逆转荷兰3;2的比赛最具观赏性,创造欧锦赛最年轻进球记录的瑞士小将冯兰唐如今因伤提早退役也是颇为唏嘘的一幕!这些记忆变成一张张光盘锁在我的抽屉里,时光荏苒,我身在南宁,心系广州,广东卫视有回直播中甲焦点战,日之泉1;0险胜最终冲超的珠海中邦,那支年轻的队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当我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回到广州后,我已经决定找机会进入职业足球圈,因为欧洲足球再精彩,还是敌不过自己家乡有队伍征战顶级联赛,我厌倦了媒体圈各类复杂的人事,当日之泉准备聘请法国技术顾问的时候,我知道我是时候改变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