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浩阳的博客

我爱广州

 
 
 

日志

 
 
关于我

10年的国际足球直播经验,曾采访过世界杯,担任广州日之泉足球队的法国教练翻译,精通英语、法语,能够阅读西班牙、葡萄牙语的足球资讯.终于从中甲日之泉转会到中超富力

足球专栏:熟悉的陌生人  

2012-08-30 09:43: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联资格赛第二回合决出所有入围小组赛球队,天堂与地狱只有一线之差,我入行后比较关注罗马尼亚足球,一方面是读书时代对中场阴谋家哈吉领衔的黄玫瑰非常入迷,另一方面帮中国著名经纪人操作外援时接触过一位效力青岛的罗马尼亚球员米图,此君曾效力过希腊帕纳辛奈科斯,左脚技术十分出色,但场外纪律真是不敢恭维,其他队友训练,他因伤在助教场边慢跑,居然叼着香烟,而且还乱扔烟头,好在英语流利,告诉我不少罗马尼亚足球的趣事。
 
 上赛季巴西外援鲁尼叛逃事件我终于直接和罗马尼亚克鲁日俱乐部扯上关系,国际足联压下来要求两个俱乐部协商解决,两个月内上百封邮件拉锯战后终于鲁尼拿到了ITC(国际转会证明),出于对克鲁日挖墙脚行为的愤怒,我故意拖了一个星期等赔偿金到账才放行,于是鲁尼缺席了首轮联赛,想不到这位桀骜不驯的外援居然协助克鲁日拿到了联赛冠军,上周克鲁日客场击败了瑞士劲旅巴塞尔,在欧冠资格赛上先声夺人,视频精华片段看到两个进球都和鲁尼的策动有关,此情此景,如果当时他不是负气出走,我们冲超不在话下,正如一个硬币有两面,明亮背影有黑暗,他这样的水平踢中甲实在屈才,球员的运动生命有限,平台更好,人心思变再正常不过,罗马尼亚政治、经济环境巨变引致足球版图的重新洗牌,不再是布加勒斯特双雄星队和迪纳摩瓜分锦标,像克鲁日、加拉茨钢铁、乌雷利亚、瓦斯路易也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欧洲经济危机使欧联资格更弥足珍贵,进入正赛就是名利双收,从近几年欧战积分来看,罗超和葡超成为冲击五大联赛的新生力量,赛季初直播过一场友谊赛,巴萨客场1:0小胜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同为东欧技术型风格,但罗马尼亚人踢得更为理性和功利,对于那些希望走价廉物美引援路线的俱乐部,借助欧洲平台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希望鲁尼和克鲁日走得更远,证明当初花的钱多么值,可惜我们不懂得珍惜,这就是命!从私人角度我还是十分欣赏鲁尼。另一方面大量外援涌入也影响了罗马尼亚球员的生存空间,于是江苏舜天幸运得到一个实而不华的达迈纳赫,年初还有经纪人推荐曾经效力过意甲卡塔尼亚的星队名将迪卡,不过这只是美丽的误会,我判断他不是第一手经纪人,果然试探之下只是忽悠。
  评论这张
 
阅读(2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